【伪装者同人】食客(楼诚,汉尼拔AU,章三)

章三

 

作为优质食材,首当其冲是要肉质健康,鲜嫩饱满。

 

明楼深谙其中之道。交代老家人将这泥孩子好好洗涮三遍换好衣服后,明楼绕着他慢慢踱步走了三圈,捏了捏手腕,放开,又捏了捏,叹了口气亲自下厨煲汤去了。

 

明楼好像对这孩子格外上心啊。明镜做主带回的人,却没想到自己根本插不上手,只好一边搂着明台看他画画,一边看亲手端着汤盅的明楼眼巴巴守在跟前照管那孩子饮食。

 

“你饿的久了,不好一下吃太多,把汤喝了再用饭菜。”

 

呼噜呼噜的小脑袋埋在汤里飞快点头。

 

“慢点喝,没人跟你抢。”

 

这下连头都没空点了。

 

尽管明楼努力拦着,一盅汤还是迅速见了底儿,阿诚像完成了什么重大任务似的坐直身体,以不符合年龄的深沉表情长长出了口气,舔了舔嘴角才小心翼翼地看着这大宅和它的主人。

 

明楼无奈,“好喝吗?”

 

啄木鸟一样点头。

 

明楼更无奈,“好喝在哪?”

 

“唔……”孩子认真思考,手指紧紧捏着衣角,简直像是生怕答错就会被扔回那个家里似的,“有银耳、莲子、百合、藕……好像还有芝麻的味道,先是银耳,芝麻味在最底下,唔,都好喝。”

 

“……你怎么知道有芝麻的?”

 

“以前在厨房帮忙,闻到过。”孩子怯怯的,像犯了错。

 

明镜在旁边听得辛酸,明楼却快要热泪盈眶了。他常常一时兴起动手给姐姐弟弟做点吃的,谁知道这两人表面看着精细,内里却简直是“粗人”,永远只会说好好好,要问他们好在哪里口感如何就只剩下满脸空白,每次鸡肉鸭肉分不清的时候明楼都恨不得拿他们“加餐食”。他原本没想过这孩子能说出过什么来,没想到心头痒却被狠狠挠了一下,舒坦的浑身筋骨都要酥化了。

 

下一刻,阿诚得到了一个温暖的拥抱和一份大餐作为奖励。

 

·

 

增加运动量和活动范围可以有效保证肉制品口感。

 

这是明楼从法国饮食杂志里看来的,也符合他的认知。他年纪轻但见识广,一向认为美国和英国不算是有饮食的,意大利尚可,法国菜有不少合他胃口,俄罗斯的某些菜品极具特色,但关于食物研究还是法国做的精细。

 

因此便考虑起给阿诚增加运动的事来。

 

那孩子刚来时被大家戏称作“小饕”,大概是饿怕了,对吃食格外认真,开饭准点入席,绝不挑食,进了盘子的菜一定一颗不剩全部吃光吃净,肚子饱了眼睛还在碟子里流连不舍,下午茶一个黄豆酥都能小心翼翼捧在手心里舍不得吃完,还像仓鼠一样偷偷囤积粮食。开始大家都没发现,大概点心之类都是细水长流慢慢失踪的,直到后来大宅里闹了老鼠,明镜焦虑起来,怕孩子们染了脏东西,叫人彻底打扫了一番,才发现根源在阿诚床底下,一块块垒起来拿油纸妥帖包好的点心菜肴,纸已经被油浸透了,菜上覆了厚厚一层白絮,可以看出来纸皮时常被打开封上的痕迹,但还是舍不得扔。

 

明镜看见后陷入沉默,阿诚被吓坏了,瑟瑟缩缩肩膀微颤,头恨不得钻进地缝里,被明楼紧紧攥着手腕拉着才没有跑掉。明镜转身走了,自己捂着嘴掉了好一通眼泪,明楼安抚了姐姐,又去跟他的“储备粮”好好谈了一番。

 

“为什么藏着吃的?”

 

阿诚不说话。

 

“吃饭吃不饱么?”

 

“吃得饱。”阿诚垂着头,他模糊地知道自己做错了,被人发现了,要被赶走了,但被明楼这样和颜悦色的问话还是脸上一阵阵发烧。

 

“那为什么藏吃的?”

 

“怕晚上饿。”

 

“借口。”明楼直言,“晚上饿过吗?”

 

“没有。”

 

“那藏着它们干什么?”

 

阿诚脸越涨越红,能滴出血,明楼目光炯然盯着他,像火把炙烤。阿诚不说话了,怎么问也不答,只死命摇头,不抬头看人,明楼又问了一遍,阿诚抽气般呼吸了两下,忽然呜呜哭了起来,声音越来越大,简直是在嚎啕了。倒吓了明楼一跳,急忙将他揽在怀里一下下拍抚,直到阿诚哭的抽噎,断断续续求助,“大哥,我,停,不下来,了……”

 

明楼被成功逗乐了。

 

等他平静下来,才轻声细语安慰,“大哥不是责怪你,你没做错什么,就是问一问你拿它们也不吃掉是做什么。”

 

其实刚来时阿诚仍然管他叫大少爷,他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,后来替他烧了几次菜,突然良心发现,觉得若是一个人以地位称呼你,你就对他负有了主家的责任,而且听起来像是产生了阶级剥削一样,虽然阿诚确实坚持每天帮他准备咖啡,但他不想这样,怎么能对你的“储备粮”进行阶级剥削呢,未免太不人道了。于是明楼坚持让阿诚改口唤他“大哥”,兄弟吃起来总比主仆好听一些,当时的明楼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。

 

阿诚又抽噎好一阵,终于吭吭哧哧回答,“我每天晚上睡醒,钻进去床里看一看,看见它们还在那我就心里高兴,不害怕了。”

 

明楼心里叹了一阵气,拉开他注视着自己的眼睛,“以后不要藏了,在咱们家里想吃什么吃什么,想吃多少吃多少,想什么时候吃什么时候吃,管够,放心。”

 

阿诚一点儿都不放心,仍含着一包眼泪,“大哥大姐为什么对我这么好,我是个坏蛋骗子,一点儿也不好,谁也不该对我好。”

 

“谁说的?”

 

“姆妈。”

 

明楼看着他,想了想,决定告诉他真相,“记得大哥跟你说过‘储备粮’吧?”

 

阿诚点头。

 

“储备粮的意思就是把吃的东西储存起来,等以后再吃。你不是说做我的储备粮么,你看你现在这么瘦,我们得好好养着你,把你养得丰满一点肉呼呼的时候再吃,这样的小孩子才好吃,太瘦了会咯牙,对不对?”

 

阿诚转着小脑袋思考了一会儿,觉得很有道理,虽然传说中吃小孩的怪物总是很可怕,长着六只眼睛十七条腿,但大哥大姐并不是,被这样好的人吃掉似乎没什么问题,而且之前还能吃很多好吃的东西,于是立刻被说服了,用力点头,“谢谢大哥,那我以后好好吃饭,吃的多多的,好好长肉长个子,赶快变成好吃的小孩子才好。”

 

后来那阵子,这孩子完全将这句话落实到行为上,每天看见他,绝对是嘴里叼着手里捏着,明镜有些为他迅速鼓起来的身材忧愁,明楼看着白白胖胖的阿诚倒是满心高兴。

 

不过虚胖可不行啊。

 

陈独秀先生说过新时代青年要“意志顽狠,善斗不屈,体魄强健,力抗自然,信赖本能,不依他为活”,明楼少逢家变,一直深以为然并履之蹈之,再加上他后来添的杀人、解刨、烹饪的爱好也对体力有很高要求,便格外看中锤炼身体素质。他击剑很好,马术、游泳都不错,骑在马背上马就成了他身体的一部分,扎进水里自己身体就成了水的一部分,但他格斗格外好,这个朴实无华,目的性实用性最强的项目一直隐藏在他骨血里。他决意自己亲自教导那孩子。

 

赶着阿诚跑了几天步以后,明楼将人带到了健身馆。

 

“游泳、击剑、马术、棒球,你都看一看,告诉我你想学什么。”明楼亲身上阵一一演示,没想到那个下午先抓狂的倒是他。

 

击剑。“好奇怪,那个白色的衣服好像牛奶巧克力块,巧克力不好吃。”

 

马术。“马肉不好吃,塞牙,只有大哥做的好吃。”

 

棒球。“圆圆的好像香瓜,冬天香瓜不好吃。”

 

明楼脸色越来越黑,阿诚终于意识到境况不妙,抿着嘴盯着他看。在明楼游过一个来回后当机立断作了选择,为了他大哥的身心健康着想。

 

“为什么选游泳?”明楼心气稍顺。

 

“好看!”

 

总算不是好吃,明楼略感安慰,“什么好看?水池?”

 

“大哥好看!”

 

明楼被夸了,也不是很有成就感,毕竟并列的是香瓜巧克力之类。

 

“大哥有什么好看的?”

 

“大哥游起来好看,像一条鱼,鱼好吃。”

 

明楼默默捏碎了杯子。

 

 

 

TBC

 

HE,大家放心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135 )
TOP

© 周六 | Powered by LOFTER